八田日

【莲理枝】追 08


临近山顶,地上积着厚厚的白雪,平滑的雪地上深深浅浅地留下两双足迹。放眼望去,两颗小黑点在缓慢移动着,是目黑莲和道枝骏佑两人正互相搀扶着往山顶上前进。


“你说,要是上了山顶发现并没有我们要找的雪莲,怎么办?”道枝骏佑看着一望无际的白,不免陷入怀疑。


“那我们也尽力来找过了,你不是说过吗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”


“啊,那我们岂不是白受苦了,不行不行,一定要找到。”道枝骏佑甩了甩头。


“不管找到的几率有多大,我都要来的。”目黑莲望着前方,“山下先生是我父亲的徒弟,说到底他是受了牵连才中的毒,所以我必须走这一趟。”


“什么嘛,关你什么事,说到底都是那个凶手的错,要不是他下毒伤人……”道枝骏佑大大咧咧地说着,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便住嘴望向目黑莲,企图捕捉到他的反应。


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



道枝骏佑心情很是忐忑。一方面担心找到药材救醒山下先生以后,会不会就坐实了“道枝骏佑”是凶手的身份;另一方面,倘若没找到药材,目黑莲一定会因此自行背负沉重的罪名度过后生,不论是没能救被父亲连累的徒弟,还是没能遵守与父亲的约定……想到这道枝骏佑开始责怪自己竟有希望找不到雪莲的一丝丝念头:怎么可以如此自私!这么心不在焉地走着,两人居然走到山顶了。


白皑皑的雪安静地覆盖着大地,“要怎么找呀?这看着什么也没有啊?”道枝骏佑迷茫地看向四周。


“听闻雪莲多长在山顶的峭壁之上。”目黑莲沿着悬崖边,用剑柄轻轻拨动悬在峭壁上的凸起,扫开白雪使之露出本体,却见一些突兀的石块或光秃的树枝。


“小心点啊,你要是摔下去了我跟你一起跳下去得了。”目黑莲听罢立即停止动作望向道枝骏佑,眼里仿佛泛起波纹,只见被看的人赶忙躲开了视线,“我的意思是……你小心一点。”


轻轻抖落岩壁上任何有可能的物体覆盖着的雪,目黑莲耐心地重复着相似的动作,动作极谨慎,避免因力道过重将所寻物折断的情况。忽而一处白雪被挑走,露出红褐色的一角,目黑莲心生一丝惊喜,又小心翼翼地拨动使其露出全貌,只见一小株红褐色的倒螺旋型植物显露出来,像一把被风吹起伞骨的小伞,与山下夫人的转述无异:看来这就是那救命的千年雪莲了。


见目黑莲在一处驻足许久,道枝骏佑猜出了大概,“找到了对吗?”语气中还透露着欣喜。


“嗯。”目黑莲仔细观察起来,此物位于悬崖壁上,倘若人在山边用手去勾,定是够不着;若是用剑去斩,恐怕不能保证稳妥地运上来,要是不幸掉落下山,那才真是竹篮打水。按目前情况看,唯有……他转头看到一块巨石,悬崖壁也有落脚的石块,心中便有了打算。


从包裹中拿出长绳,目黑莲绕着崖边的巨石打了结,另一头绕着自己的腰转了几圈。


“你要干嘛?”道枝骏佑忙上前去,只见目黑莲在腰间打着结,指了指崖壁,“保险起见,得踩在那个石块上,亲自把雪莲摘下再带上来。”


“这怎么可以?!”道枝骏佑站在崖边向下望,探不见底的悬崖仿佛轻而易举就能将人拖入崖底埋葬。


“我看好了,那附近是有可以落脚的地方的,再加上有这块巨石的支撑,只要我踩对地方,摘下雪莲后再顺着绳子爬上来,很快就能完成任务。”


“可是你肩膀还有伤!不然我去好了!我来摘!”道枝骏佑急得双颊涨红,目黑莲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,“你也有伤呢,还有,你会攀岩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被蛇咬过的地方倒是没什么大碍,毕竟本来就不是毒蛇,只是自己的确是没有攀岩过,体育天分也是零。


“不用太担心了,我要是真那么倒霉掉下去了,你就把我拉上来。”目黑莲意在安抚道枝骏佑不安的情绪,听者却如同身负重任般皱着眉头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目黑莲的脚落在突起的石块上时,天空突然飘起细密的雪。纷飞的雪里,身形高壮的男人谨慎地扒在山顶边的悬壁上,崖边瘦弱的男人死死地攥着绳子,以防出什么意外。


小心翼翼地掰动那一小株红褐色的雪莲,再放进腰间的口袋,抽紧袋口,接下来只要借着崖上巨石的力,踩好下来时看好的落脚点再攀上去就大功告成。本是较为顺利的开展,却被这不合时宜的大雪打了岔。目黑莲就要攀上顶时,突然脚底一滑,整个人猛地被腾空悬挂在崖边。


道枝骏佑被吓得瞪大了双眼,扯开嗓子大喊:“抓紧了,别松手!”双手紧紧地拽着目黑莲的双臂,一副要把他整个人拽上来的气势。后者感受到腰部的绳子骤然锁紧,手臂被人抓得紧紧的,他也死死握住绳索,视线往下抓取到刚刚滑走的地方,身子轻轻一甩让脚又落回了那个落脚点。


所幸经过一番周折以后,目黑莲终是重新攀回了崖上,道枝骏佑一把抱住他哭了起来,“吓死我了呜呜呜呜……”方才的小意外的确让目黑莲冒了冷汗,当下场景反而让他松了口气,感受着颈窝处温热的气息,他温柔地说道:“我这不是没事了吗。”


道枝骏佑停不下地呜咽着,手心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便止住了哭泣,缓缓松开拥抱,愕然地看着自己的手,又瞪圆了眼睛,“你流血了!”


目黑莲苦笑地扯开嘴角,看来伤口还是受了影响,怪不得有点痛。





大雪不见停的意思,两人没法下山,只好先在一处山洞停下歇息。道枝骏佑学着目黑莲的样子筑起木堆在洞口生了火,又往地上铺好了被褥,往后一看,目黑莲竟坐下靠着石壁闭着眼。


轻轻走过去靠近,闭眼的人身体散发着异常的温度,道枝骏佑不安地摸了摸目黑莲的额头,烫得仿佛刚出笼的馒头。兴许是伤口没好好愈合又造成二次伤害导致发炎了,让这个身强力壮的男人免疫力低下发了烧。眼下要先重新处理包扎一下伤口才好。“目黑君,我先给你伤口再处理一下哦。”道枝骏佑像是哄小孩一般,只听目黑莲不太清醒地小声嗯哼了一句。


除下衣物,小麦色的臂膀上伤口狰狞地错布着,道枝骏佑心疼地擦去血污,再重新消毒、上药、包扎,然后把伤者搀扶着躺在了被褥上,目黑莲又沉沉地睡了去。


四周围着熊熊的火焰,目黑莲茫然地四顾,突然浮现出父亲的映像,“小莲。”父亲亲切地微笑着,转而又严厉地指导他挥剑,突然倒影消失,空中只回荡着父亲的话“小莲,毒害我的人,叫道枝骏佑,你要为我报仇……”目黑莲四处张望,却再也看不到父亲的模样……


目黑莲闭着眼眉头紧锁,嘴里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,身体依然是十分烫手的温度。道枝骏佑脱下自己的外衣和里衣覆在身上,将自己光裸的上身和目黑莲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,企图让他好受一些。


四周的火焰突然消失了,转而来到热闹的街市,前方身着粉衣的人欢快地蹦着,手里举着一串冰糖葫芦,一回头,目黑莲看到了一张灵气漂亮的脸,只见他调皮地眨眨眼:“你叫我道枝哥哥,我就把吃的分你一半。”目黑莲只觉得被火烤的炙热消散了,嘴里默默重复着:道枝哥哥。


道枝骏佑紧紧抱着目黑莲滚烫的身体,又轻轻用手舒展着他紧锁的眉,只见他渐渐地舒展了眉头,嘴里的喃喃也愈发变得清晰:道枝……哥哥。


道枝骏佑紧提着的心终于稍微松懈下来,微笑地抚摸着眼前人的脸,“什么嘛,怎么生病做梦了才叫哥哥啊。”






///

这里也说一下,最近换了个很忙的工作,这篇有一部分还是我午休的时候断断续续码下来的(因为不想在办公室趴着睡午觉🥹)虽然没什么人看,但绝对不会坑!只是更新频率没法保证但一定会更完哒!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