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田日

【莲理枝】追 09


昼光从山洞外倾泻而下,目黑莲睁开眼,梦里的人与眼前的人重叠在一起,只是眼前之人闭着眼平稳地呼吸着,温热的鼻息打在他的脖颈上,嘴唇微微张开,一手抵在他的胸口,另一只手绕过他的手臂搭在缠了绷带的背上。再往下看,眼前人竟是光裸着上身只穿着单裤,昼光打在雪白的肌肤上似乎会发光。


目黑莲有些恍惚,但已经没有昨晚那么难受。他盯着眼前人的睡颜入了神。


似是感受到炙热的目光般,道枝骏佑终于醒了。他扑闪着眼,几秒后才看清深情注视着自己的眼睛。他赶忙坐起身,发现自己不着衣物后赶紧用覆在他们身上的外衣遮挡住自己,故作自然地清了清嗓,“你醒啦?还难受吗?”


目黑莲也坐起身来,只见道枝骏佑迅速套好上衣后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嗯,没那么烫了,应该好多了。”


见目黑莲不说话,只呆呆地望着他,道枝骏佑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“你傻愣着干嘛,快穿好衣服。我们吃点东西就得赶路下山了。”


目黑莲思索片刻,语气满是认真:“道枝君,谢谢你昨晚照顾我。”


说谢谢搞得那么深情干什么,道枝骏佑默默在心里吐槽着,又想到了些有意思的事,打趣道:“不客气,以后请我吃好吃的报答我就好了。话说回来,你昨晚梦到了什么呀?”


“不太记得了,应该是一些以前的事。”目黑莲低下头,淡淡地说着。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这个梦:一半给他缚上枷锁和包袱,另一半为他卸下防备和重担。





下山路比起上山更为顺利一些,大雪停了,也没遇上什么意外,只是顺着来时开拓过的路走,下山时间竟比预想的快了将近一半。


目黑莲拿出雪莲时,山下夫人激动地止不住泪,几乎要跪倒在地。述说了感谢后,她赶紧请来郎中,根据郎中的嘱托谨慎地处理着“救命药”。


妇人强忍着心中的激动情绪忙前忙后,目黑莲只好在屋内时刻关注着她的举措,以便在她忙乱出错时帮她一把。而此刻道枝骏佑在屋外发着呆,似是在等待命运的审判。





服下雪莲后不到半个时辰,山下先生果真睁开了眼。身体因为太久没有活动过,他只能艰难地动了动,山下夫人激动地抓住他的手臂,“你可算醒啦!”眼里顿时蓄满了泪。道枝骏佑闻声立马冲进房间,先是望一眼目黑莲,只见他关切地望向一处,便又顺着他的视线转移到病榻上的人。山下先生见来者后突然剧烈咳嗽起来,郎中见状立即大声说:“大家先出去,不要影响病人!”说罢便取了几根细长的银针往病人的头上扎了上去。


三人退出房间。山下夫人以为山下先生是久病初醒,情绪不稳定。而目黑莲和道枝骏佑两人却大致猜出他情绪失控的原因,各自心事重重。





临近黄昏,山下先生又醒了,提出要单独跟目黑莲说几句话。郎中又细细嘱咐要让病人保持平稳的情绪后暂时离开了房间。山下先生没法中气十足地说话,目黑莲只能凑近听他微弱的声音,听罢表情异常严肃,又顺着他的话在柜子里拿出一个玉绿色小瓶子。“我明白了山下先生,你安心养病,剩下的交给我。”


床上的人这才安心地眨了眨眼示意赞同,举起手轻轻拍了拍目黑莲。





目黑莲是在离村子不远的小树林里找到道枝骏佑的。明明也是个身高五尺半的人,缩着蹲在地上竟像个小团子,正低头用手拿着小树枝在地上比划着什么。


“在干嘛呢?”道枝骏佑被冷不丁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惊得身子一颤,转头向上望着,像一只湿漉漉的小狗。他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,支支吾吾地开口,“山下先生……还好吗?”


“嗯,他醒了。”目黑莲注视着眼前的人,仿佛一个做错事等待审判的小孩,眼神不由得温柔了几分。


“那他……说了什么吗?”道枝骏佑低着头,不安地用手揪住自己的衣服。


“嗯,他说……他昏迷前看到了毒害我父亲和他的人,就是你。”目黑莲微微皱了眉头,从口袋拿出那个小瓶子,“他还给了我这个,是五毒散,服下后的人会在十分钟内毒入五脏,中毒身亡。”


“我明白了。”道枝骏佑依然低着头,视线聚焦在身前人掌心放着的玉绿色小瓶子上,眼眶里顿时盈满了泪,又下定决心般一把夺过了那个小瓶子。他打开瓶口,一副准备一鼓作气吞进去的架势。


目黑莲眼疾手快地将打开的小瓶子挥到地上,“你疯啦!”地上哗啦地散开几块碎片,深褐色的粉末混入地里。道枝骏佑的双腿霎时软下来,坐在地上号啕大哭起来,“目黑莲,你干嘛啊?你不就是这个意思吗?再拖下去我就不敢死了你知道吗!”


目黑莲的心紧紧揪在了一起。他蹲下跪着一把抱住了把脸哭得皱巴巴的人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只是跟你转述一下他的话,要是我知道你会误会的话我就不告诉你了。”


怀里的人依然哭得一抽一抽的,目黑莲心疼地轻轻拍着他的背,“你不是说过吗?你是道枝骏佑,但是或许跟以前的道枝骏佑不是同一个灵魂。一开始我当然觉得不可置信,可后来我好像越来越能够理解了。”哭泣的人稍稍平缓了下来,“你不懂武功,甚至身体素质也不太好。我父亲武功超群,是万万不可能被你这样的人所伤。”目黑莲眼里闪过稍纵即逝的忧伤,又继续说着,“你经常会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,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。我曾经想过你是不是被鬼上身了,这样想来就算真是这样,那你也是一只可爱鬼吧。”


道枝骏佑破涕而笑,他缓缓离开那个拥抱,用手背揉了揉眼框的泪,终于看清眼前人的脸:一张十分俊朗的脸,柔情中带着心疼。“你才是鬼呢,我早说了,我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人。”


目黑莲用手轻轻揉着道枝骏佑的头发,像在摸一只受伤的小狗,“嗯,我相信你。你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,我的礼物。”


道枝骏佑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过了一会才又重新对上目黑莲的眼睛。“那我们……接下来该怎么办?”


“首先得离开这里。”目黑莲的眼神充满坚毅,“我先回去收拾一下行李,再跟山下夫妇交代几句。放心,一切交给我。”目黑莲两手搭在道枝骏佑的肩膀握了握。


“嗯,那……”道枝骏佑微微垂下眼,“那给你父亲报仇的事……怎么办?”


“我父亲可没教过我胡乱杀个人给他报仇。”目黑莲微微笑了一下,又将眼神放向远方,“我自小接受父亲的熏陶,教育我为人一定要正直善良勇敢。我相信,我的父亲,他一定会明白我的。”


“嗯!”道枝骏佑重重点了点头,露出微笑。


目黑莲站起身,又将坐在地上的道枝骏佑一手捞起来,“那我先回去收拾一下,再交代几句。”道枝骏佑明白言下之意是他要去跟山下先生撒谎,被迫成为“不诚实”的人,可不这么做的话山下先生一定不会安心养病吧。


“好,那你快去快回哦。”道枝骏佑懂事地松开目黑莲的手臂,只见他往前走了几步,又回过头来,眼神深情得仿佛一汪湖水。


“那你乖乖等我哦,骏。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27)